close

如果說整趟奧捷之旅我最最最期待的絕對是hallstatt 哈修塔特+高薩湖了!!

Hallstatt 吸引著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旅客

先不說它被列入UNESCO 世界遺產

又被賦予 "一生必訪景點..." " 歐洲最美小鎮之一" 等等的封號....

光是它的交通難以到達 也不減旅人對他的熱愛

就可以看得出它受歡迎程度有多大了

這次從捷克CK小鎮搭shuttle bus過來 已經是晚上六點

剛好在ester break的前一星期 還讓我訂到有面湖的套房

超lucky!!

IMG_4665.jpg

趁著吃完早餐 一別前幾天在捷克的陰雨天

一到奧地利  一早就有超溫暖的陽光+大晴天

這裡怎麼拍都是明信片兒!!

廣場一隅

IMG_4678.jpgIMG_4779.jpg

由於我在hallstatt待的時間不長 26號晚上到

28號一早就要搭shuttle bus離開

冬天淡季纜車和冰洞都沒有開放 原本想說逛完這個小鎮就要前往搭車高薩湖

不過卻發生了小插曲...

hallstatt的每一個角度都像一幅畫

 IMG_4699.jpgIMG_4696.jpg

就在我拍完下面這張照片 繼續我的小旅行同時

迎面而來的 是一位也背著相機 自己旅行的韓國女生

從捷克一路過來 一路上也認識了一些朋友

這位可愛的女生問我要不要一起跟他去爬五指山 俯瞰整個hallstatt

雖然五指山不是我一開始要去的地方

不過   有時候旅行本身會帶給我們很多驚喜

那就去體驗吧!

於是我們就開始了這趟冒險..

.IMG_4691.jpgIMG_4715.jpg

由於纜車冬季不開放

我們上去之後 回頭看一路爬上山的Z字型小路

IMG_4962.jpg

一路上都有人跟我們說加油      因為真的不好爬

IMG_4721.jpg

不過看到這個景色 剛剛再辛苦 真的都值得了!

IMG_4776.jpg IMG_4976.jpgIMG_5007.jpg

thank u Joanna sweetie brings me such a wonderful memory :)

so nice & lucky to be with u in Hallstatt !!

下山後 Joanna 也要回薩爾茲堡了 就這樣短短相處了兩三個小時

很開心可以認識這位樂觀開朗的女生 更佩服她一個人帶著勇氣 飛過半個地球到奧地利

回到Hallstatt 簡單吃個午餐後 隨即又要趕搭bus到高薩湖囉!

上車問了司機 ester假期回程的最後一班是四點半左右

雖然距離四點剩三個小時  不過既然來了就一定要看到高薩湖!!

從hallstatt 搭 bus 543到中轉站 在中轉站改搭bus 542 到高薩湖

單趟過去大概需要40分鐘 上車跟司機說到高薩湖買票就可以了

下午一點多的bus 整台車只載我一個人去高薩湖

沿路高薩村和山上風景美到令人屏息

 IMG_4580.jpgIMG_4780.jpg

司機載我到Gosau panorama下車

IMG_4640.jpg

這裏是一個滑雪場 四處什麼都沒有 進去問了bartender 說高薩湖還需要從這邊走上30分鐘的路程

算一算時間 還是決定怒衝一發! 雖然看著前面的路感覺走不只30分鐘

心裡想著 如果走半小時走不到 還是必須折返回來搭公車回家

就這麼出發了!

在這種道路上 大家都是開車來的  也有公車呼嘯而過!?

(後來才知道司機居然提前一站讓我下車  還很堅持說是最後一站

因為明明其他bus都開上山了啊啊啊!!

IMG_4634.jpg

一開始打從心底討厭那位司機先生 不過後來反而感謝他才讓我看到這麼多美景!!

只是腳程快的我走了半小時 沒半個人 也只有幾輛車

沿路旁邊都是樹林和小溪 非常的安靜

IMG_4742.jpgIMG_4754.jpg

還有陡峭的山崖

IMG_4783.jpgIMG_4745.jpg

這是我整趟公路之旅下來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超美的~~~!!

IMG_4744.jpg

走了不知道多久(應該有半小時

終於到了高薩湖前面 真的是breathtaking 的美景!

雖然三月了 我以為會看到的是山倒映在湖面上的畫面

不過現在還沒融雪的這個view也夠美啦!!

IMG_4781.jpg

感謝路人媽媽幫我拍了這麼幾張超美的美景照

這裏的景色真的是一輩子難忘

雖然因為時間關係 沒能進去裡面的公園環湖走一圈

不過能看到高薩湖已經滿足了我來hallstatt此行的心願

也是自己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best bday gift ever~~~~

謝謝上天在那一天給了個大晴天的好天氣

和一位素未謀面的可愛朋友 陪我度過最棒的一天!!


後記.....

後來下山回到滑雪場 那邊發現有纜車可以直接上山!!!

就在半圓形酒吧那邊  一開始以為是給滑雪場 後來下山發現其實也可以搭纜車直接到

讓我哭笑不得...我來回走了一小時.....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有這麼多特別的經驗和照片

但是那條路真的不好走而且危險度也比較高一點 因為山路的車速比較快

所以不是很建議大家這樣做~~~~

除非你有冒險的精神和決定走30~40分鐘 捨棄纜車上去的勇氣!

IMG_4640.jpg

因為是復活節假期 下山之後在巴士站等了好久

末班bus delay 20分鐘終於來了....

真的是考驗心臟的一天!

如果沒有搭上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hallstatt了

心裡閃過要不要求助那間bar 幫忙叫uber或是taxi

而且下午五點 一輛輛停在滑雪場的車都陸續開回家惹.....

只能說當我看到公車的那刻 心情完全激動到不行!


後記part II....

在這趟旅程開始前 我不曾一個人上餐廳吃飯 開口跟陌生人搭訕 更別說一個人旅行了

但在這趟旅程中 在捷克 奧地利遇見了好多朋友

尤其是看到一個個韓國女生 也是自己出來旅行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不是在外地唸書

會不會也像他們這樣有勇氣 跨越半個地球

到了一個說著德語或是講英文不一定很通的東歐國家

背著背包 帶著一顆好奇心和無比的勇氣 勇闖天涯呢?

IMG_4577.jpg

雖然自助有一陣子

不過還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來 而且一次就排了7天

有些人認為第一次的小旅行 七天有點多

有些人甚至覺得七天都沒有同伴一起分享旅途上的開心與插曲 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對我來說 這趟旅行獲得最多的 或者說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

不是那些事先計劃好的plans 或多麼震懾人心的山景湖景 (當然風景還是很棒很難忘

但卻是我在旅途中遇到的那些人 拼湊成的這一段故事

讓這趟旅程更加有意義

也讓這趟旅程所拍的照片後面 都有一段小小插曲和故事可以說...

像是一起從布拉格搭shuttle bus認識的Grace 在CK小鎮下車之後 就各自往自己旅行的city去了

沒想到在hallstatt又遇見了彼此!! 感覺世界很大卻又很小   ( 笑~這是什麼概念啦..unnamed.jpg

或是 在捷克的帝國咖啡遇見的一對隔壁桌夫婦

在地窖餐廳預見的可愛的服務生

在Hallstatt遇到的韓國媽媽 在高薩湖遇到的講德文的阿姨

在CK城堡眺望塔上遇見了兩位可愛中國女孩.....

大家都超級友善又熱情

有時候你會訝異 陌生人之間還可以有這樣的小貼心

IMG_4777.jpg

如果不曾出走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這麼多事

可以一個人走公路上山看高薩湖  可以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在布拉格的餐廳吃大餐

跟只會講德文的公車司機用英文交談 (根本雞同鴨講下還可以獲得末班車時間的資訊...IMG_4701.jpg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甚至會會心一笑 覺得這趟旅程基本上在挑戰自我 沒有極限

旅途中遇見的人總是顯得特別

因為不知道下一次遇見彼此是什麼時候了

又或者 不會有下一次了

但是在你們談話過程中 有時候會發現

繞了半個地球 原來大家想的講的真的其實都差不多

大家都為自己夢想中的生活而努力著

這段ester不思議之旅 帶給我很多的收穫

旅程會告一段落 但人生還是要繼續向前走....

IMG_4952.jpg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charm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